考100分不慶祝,考20分不懲罰,面對成績寵辱不驚的我,教兒子學會管理失敗——

我上學時是“考試型選手”,成績起伏是常態,偶爾失手根本打擊不了我

當年,我在很多老師眼裡不怎麼靠譜。別人上高三都是頭懸樑、錐刺股,我上高三,每晚在學校學到八點半,就急急忙忙跑回家看一集瓊瑤電視連續劇,甚至高考期間,我也沒忘買票去電影院支持偶像的新電影。

之所以能考上重點大學,不是因為我是學霸,而是春藥 催情 迷姦藥 春藥商會 春藥效果 春藥成分 春藥用法 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 女偉哥 失憶水 FM2 日本性奮劑因為我是“考試型選手”,這是老師說的。老師說的一點不錯,我還總結出“考試型選手”的兩大特點:一是平時考試成績起伏不定;二是關鍵時刻不掉鍊子。

儘管我在多數重要考試中都能順利勝出,但求學過程並不順利:上小學的第一周,我因身體原因差點被勸退,小升初遭遇滑鐵盧進入普通初中,中考考入重點高中又因月考成績一般而失去進實驗班的資格。好在,我在高考考場上表現不俗,尤其數學令人驚訝地幾乎獲得了滿分。要知道,最差的時候,我的數學才考20分啊!

很多人說起應試教育的弊端滔滔不絕,似乎應試教育一無是處。但我不這麼看,我的感觸是應試教育鍛煉出了我的抗壓、抗挫折能力,這對我後來的幫助極大。

高考前夕,老師和家長都喜歡對考生說,現在咬牙好好學,等考完試,想怎麼玩就怎麼玩。可實際上,高考根本不是奮鬥的結束,而是新一輪奮鬥的開始。考完試,你人生當中最不需要自己負責任的階段就結束了,此後再也沒人為你安排、計劃,你必須獨自奮力拼殺。

這時,“考試型選手”的優勢就顯現出來了。在求學的10多年裡,對我來說,成績起伏是常態,偶爾失手根本打擊不了我,我堅信自己能挺過去,就像我的數學成績一樣,20分說明不了什麼,勝利的曙光就在前面。春藥 催情 迷姦藥 春藥商會 春藥效果 春藥成分 春藥用法 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 女偉哥 失憶水 FM2 日本性奮劑

走上社會後,我這個“考試型選手”,不僅學會了管理預期,也學會了管理失敗。具體做法:戰略上接受失敗,然後戰術上具體問題具體分析,接著改進,躍上新台階,走走看看,如果感覺還不完美,繼續改進。

在不斷的改進中,我清晰地感覺到自己的能力增強了、信心提升了。

兒子學會管理失敗後,考場失利,他冷靜對待,查遺補漏,會有遺憾但不會動搖必勝信念,頗有大將風度

如今,我兒子上小學,成績和我小時候一樣起伏不定,有考好的時候,也有考砸的時候。他考砸的時候,我就讓他理解失敗,並從心態和技巧上管理失敗。結果,兒子學會管理失敗後,考場失利,他冷靜對待,查遺補漏,會有遺憾但不會動搖必勝信念,頗有大將風度。

我的做法是這樣的: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8825660 的頭像
    8825660

    8825660的部落格

    88256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