獲取更多行業資訊

近日,一個名為《退網一年,我媽把我的號幹到了119級》的視頻迅速登上了多個平台的熱搜榜。視頻中的學生為了能更好地備戰高考,戒掉手機一年,但是又捨不得荒廢掉自己打了多年的遊戲賬號,媽媽主動提出幫忙照看孩子的遊戲賬號。

高考結束後,孩子從媽媽手裡拿回賬號時驚喜地發現,自己的賬號不僅還在,而且媽媽已經幫他把遊戲的級別打到了第119級。有網友說這是很高的級別了。

有網友在視頻下這樣留言:“這是什麼神仙媽媽!”“科幻片,大家別信,與其信這個不如信我是秦始皇。”雖然這些評論帶著調侃的意味,但是隔著屏幕仍能感受到網友的羨慕之情,甚至有中學生在接受中青報·中青網記者採訪時表示:“有這樣的媽媽,就算我不愛學習也要照死裡學。”

去年年底公佈的、由共青團中央維護青少年權益部、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(CNNIC)完成的《2021年全國未成年人互聯網使用情況研究報告》顯示,2021年我國未成年網民規模(本次調查對象為18歲以下小學、初中、高中、職高、中專、技校在校學生,不包括6歲以下群體和非學生樣本——記者註)已達1.91億人,未成年人互聯網普及率達96.8% ,未成年網民中使用手機上網的比例為90.7%。

高誘惑、易沉溺再加上如此高的普及率,很多父母已經將手機及遊戲看作孩子成長道路上的“洪水猛獸”。因此,寒暑假成了親子矛盾的集中爆發期。而手機和遊戲則是這場大戰中最重要的導火索。有家長說:“只要不管孩子手機,我跟兒子可以母慈子孝一整天,只要管,我覺得自己馬上要犯心髒病。”

不過,媽媽幫把遊戲賬號打到119級視頻的火爆似乎讓人們對親子關係有了新的思考:不禁止、甚至跟孩子一起玩遊戲是父母對孩子春藥 催情 迷姦藥 春藥商會 春藥效果 春藥成分 春藥用法 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 女偉哥 失憶水 FM2 日本性奮劑的放縱還是理解?父母與孩子的關係是否有了一種新的“打開方式”?中青報·中青網記者採訪了多位學生、家長和專家,一起探討親子關係的打開方式。

家長陪玩遊戲,是放縱還是理解

中青報·中青網記者在採訪中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:當被問到該不該禁止孩子玩手機、玩遊戲時,70後的父母認為應該禁止的更多一些,而80後及更年輕的父母的態度則更寬容。

“我跟我先生小時候都玩遊戲,我們也都順利地考上了大學,現在工作也都挺好的,我算得上是個遊戲的資深玩家,我們現在也常玩,為啥要禁止孩子玩? ”張芊從小就是遊戲高手,在不少經典遊戲中都有很高的段位。

有人說“這是縱容孩子”,也有人說“看來第一代玩電腦遊戲的孩子已經長大成人當父母了”。

這種說法有些調侃的意味,不過,不容忽視的是,這些父母對春藥 催情 迷姦藥 春藥商會 春藥效果 春藥成分 春藥用法 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 女偉哥 失憶水 FM2 日本性奮劑遊戲的認識更加客觀理性。“在我看來,玩遊戲跟看電影沒有什麼區別,都是放鬆娛樂的方式。現在出現孩子沉溺手機遊戲的現象,我認為問題不在遊戲本身,而在於家長沒有教會孩子如何利用時間。”張芊說,如果家長不教會孩子如何規劃好時間,那麼即使不沉溺於遊戲也會沉溺於其他。

正是因為這份理性,使得他們對自己的孩子多了一分理解,他們並沒有“談手機色變”“談遊戲色變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8825660 的頭像
    8825660

    8825660的部落格

    88256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